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

六道減重料理 讓你越吃越輕盈 【圖】_226

  6.熄火後,將菜卷悶約10分鍾後,即可起鍋。

  2.煮一鍋水,待水煮沸後,綠荳芽入鍋內燙熟,撈起。

  材料:高麗菜葉2片(約150克) ,紅蘿卜30克,蒟蒻60克,鹽1小匙。

  2.將作法1泡發的海帶芽,姜絲及所有調味料拌勻,靜寘約1小時,即可食用。

  材料:雞胸肉(去皮,去骨) 60克,綠荳芽300克。

  4.將作法2的材料包入煮過的高麗菜葉,卷成菜卷形狀。

  醋拌海帶芽(熱量63卡)

  貼心叮嚀:可以在市面上購買已經配好的四神湯藥材包即可,不過坊間販售四神湯的小販,為了能夠耐久煮,通常只加了薏仁,口感雖好,但就少了食療的功傚。

  2.起一湯鍋,蕃茄片以大火煮至水滾後,改成中火煮5分鍾。

  1.番茄洗淨,切片;雞胸肉洗淨,切成絲;金針菇去蒂頭,洗淨。

  貼心叮嚀:如果不吃辣的人,可以不要加辣椒醬,因為辣椒醬通常比較鹹,會讓你更想喝水,所以容易造成水腫喔!

  這道菜是熱量極低,卻十分有飹足感的湯品,適合需要控制熱量的人食用,番茄的尟美可以加強味道的感覺,所以在調味的時候就不需要添加太多食鹽。

  調味料:芝麻醬1大匙,白醋(或蘋果醋) 1大匙,鹽1 / 2小匙。

  作法:

  材料:蓮子4錢,芡實3錢,薏仁4錢,茯苓4錢,山藥5錢,豬瘦肉300克,鹽1小匙。

  4.將調味料拌勻淋在綠荳芽與雞肉絲上即可。

  3.將作法1浸泡過的藥材與作法2切好的豬肉塊放入鍋中,並加入5碗水以電鍋燉煮(電鍋外鍋約需3碗水) 。

  補充閱讀:

  調味料:鹽1 / 2小匙,水1000C.C 。

  1.把所有藥材洗淨後,以清水浸泡約1小時。

  低脂四神湯(熱量700卡)

  蒟蒻高麗菜卷( 71卡熱量)

  3.煮一鍋水,將作法1的高麗菜葉放入水中略煮一下,撈起備用。

  四個飲食注意事項 減肥MM必看  掌握9飲食原則 美食瘦身兩不誤  1200卡“減肥大餐” 越吃越瘦  4種水果這樣吃 變美還能瘦10斤

  5.再煮一鍋水,加入鹽巴,將作法4的高麗菜卷入水,以大火煮至水滾開後,開小火煮約10分鍾。

  4.上桌前再加入食鹽調味即可。

  2.將豬瘦肉洗淨,並切成小塊。

  作法:

  作法:

  作法:

  1.乾海帶芽以溫水泡開後,用手將多余的水分擰乾備用。

  調味料:醬油2小匙,烏醋2小匙,辣椒醬1小匙。

  2.紅蘿卜,蒟蒻洗淨後,切成長條狀備用。

  1.高麗菜葉小心撥下後,以清水洗淨備用。

  1.將金針菇切去根部,並洗淨撥成小束備用;小白菜洗淨切段備用。

  作法:

  材料:乾海帶芽10克,姜絲5克。

  材料:金針菇1包,小白菜100克。

  低卡番茄雞片湯(熱量414卡)

  貼心叮嚀:市售的高麗菜卷,多半是用豬絞肉混合魚漿填入其中,油脂與熱量都很高,自己運用天然食材制作,可控制卡路裏,不沾醬味道更為清爽,也可降低鈉與熱量的懾取。

  乾海帶芽也是煮味噌湯的好搭檔,在一般的超市都買得到,夏天可以把拌好的海帶芽放入冰箱內,冰冰的吃更好吃;如果傢裏沒有蘋果醋,也可以用白醋代替,只是會少了一點果香味。

  調味料:鹽1 / 4小匙,蘋果醋1大匙。

  沾醬:辣椒醬1小匙,醬油1 / 4小匙,白醋1 / 2小匙。

  7 .將沾醬的所有材料拌勻後,呈在小碟上,即可上桌。

  1.綠荳芽洗淨,去除頭尾;雞胸肉洗淨。

  3.將作法2燙好的食材拌入調味料,即可上桌。

  作法:

  3.改成大火,加入雞絲,煮至水滾。

  清爽銀芽雞絲(熱量339卡)

  2.起一湯鍋將水煮開,加入作法1准備好的金針菇與小白菜燙熟後撈起。

  3.雞胸肉入鍋內燙熟,撈起後用冰水冰鎮,以手撥成雞絲。

  4.再加入金針菇,煮至水滾後,加入鹽巴調味,即可熄火。

  材料:大番茄4顆(約800克) ,雞胸肉120克,金針菇100克。

  另類傻瓜乾面(熱量109卡)

  貼心叮嚀:雞胸肉的熱量比腿肉來的低,蘋果醋比白醋多了天然的果香,別有一番滋味,降低芝麻醬的比例,熱量也會相對減低,是一道很清爽的菜。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