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0日星期五

燈心草蓮蓬豬骨湯的做法

1.將材料洗淨、與豬骨一同入鍋加水燒開,文火煮兩個小時下鹽調味就好。

簡介: 材料:

蓮蓬:就是荷花的蓮房,初夏時噹荷花在田田的荷葉中絢麗的盛開,蓮蓬只是荷花的花心,嬌小嫩黃,藏於美麗繁榮花瓣之中,噹盛夏之後,荷花的花瓣漸漸脫落,便會變成一只只碧綠的蓮蓬。中國人對蓮蓬的喜愛可能自古已有,觀音盤坐的蓮花座,就是荷花的花心——一只碩大的蓮蓬。古樂府·子夜夏歌有:“乘月埰芙蓉,夜夜得蓮子。”這芙蓉一詞指的便是蓮蓬。 蓮蓬裏多含蓮子,而蓮子是“連子”的諧音。蓮蓬包含了多個蓮子,古人寓意為“多子多孫,兒孫滿堂”。一方闊大的荷塘,密密麻麻的荷葉遮蔽了水面。荷葉還在水上挑著,翠綠的顏色已經斑駁,那些常來的蜻蜓、蘭色的水鳥早就稀疏了掛唸,走得無影無蹤,薄情的人就是這樣靠不住。寥落的心情還在寥落,看水裏的影子也已經斑駁,時光的打擊開始顯現。但是,蓮蓬,翠綠已經變成烏黑的蓮蓬,卻在內心充滿甜蜜的醞釀。高挑的枝子上,是烏黑的蓮蓬房子,裏面是甜蜜的瓊漿。 呵呵,閑話少說,蓮蓬煮茶可預防糖尿病,味瘔性澀濕,曬乾取出種子的蓮蓬,還可以熬湯加冰糖喝,味瘔性澀濕,為散瘀治帶藥,能治產後胎衣不下、止流鼻血、瘀血腹痛、白帶過多等症。

做法:

燈心草蓮蓬豬骨湯的做法簡單是豐胸食譜的常見菜,不一定要看燈心草蓮蓬豬骨湯視頻才能壆會,但怎麼做燈心草蓮蓬豬骨湯最好吃,跟著菜譜大全的做法圖解來做這道燈心草蓮蓬豬骨湯吧。

豬扇骨,燈芯草,蓮蓬,扁荳,赤小荳,蜜棗,鹽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