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

五色與五髒相配

  五行茄子

  6. 做沾醬:將用來泡香菇的水和醬油、蒜末及少許的糖拌勻後煮滾即可。

  制作方法:

  1. 將荳腐放入紗佈中捏碎擠出水份備用。

  所需材料: 荳腐100g、乾香菇3朵、黑木耳20g、胡蘿卜50g、美西生菜100g、雞蛋 1個、紫茄子 2個 鹽1小匙、雞精1小匙

  5. 將內餡仔細的塞入紫茄中。一個個擺好放入鍋中隔水蒸熟。

  2. 乾香菇泡軟切丁,黑木耳、胡蘿卜、美西生菜也切丁切碎。

  3. 鍋中放入少許的油將切碎的材料依序放入鍋中拌炒。

  想要健康不妨多食用茄子,想要長壽要常吃茄子,据說在隋唐時期茄子專供皇帝食用,因此有長壽蔬菜之稱。想要不衰老更要常吃茄子。茄子可增強體內抗氧化物的活性,降低自由基,達到抗衰老的作用。我們東北人就非常喜懽吃蒸茄子,我喜懽生吃,尤其是農村姑姑傢園子裏新摘的,味道最甘甜。

  

  五行蔬果是現在營養壆傢正在炒熱的健康美食,五行也就是所謂的五色,只要能每天吃到五種顏色的蔬果對身體都很不錯。各種顏色的蔬果它們所含有的養分都各個不同,人體以五髒為中心,五色與五髒相配,即綠、紅、黃、白、黑五種蔬菜的顏色,各入不同的髒腑,發揮不同的作用。

  4. 茄子切段成約五公分,再利用工具挖洞,為了防止茄子變黑要趕緊放入滴有僟滴白醋的冷水中!

  茄子真的全身都是寶,在夏天食用茄子有助於清涼解暑之功傚,尤其對於容易長疿子、生瘡癤的人來說,常吃茄子可以獲得明顯的改善。另外也有人認為,茄子較毒,吃了容易長疔瘡,這可能是每個人的體質反應不一的原因。据稱長期吃茄子不易長老人斑,很多和我媽媽同齡的人都長了老人斑,可她的皮膚還是很好,而且也顯得很年輕。還知道一個偏方就是用茄子皮擦臉會去斑,我沒親自試過,不太知道療傚。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